ATTENTION

注意!每篇都含捏他!(劇透)
如在意者請左轉。

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漫畫】 恋はつづくよどこまでも 4










先前在介紹山田こもも先生的作品時,我有提到我有少數幾個每出作品必定會讀的漫畫家,而円城寺マキ先生亦是其中之一。








我知道円城寺先生的作品大約與山田先生同一時期,兩位畫家的題材我都滿喜歡的,但於我而言,円城寺先生的部分作品感覺似乎更加洗練,而山田先生的作品則有一定的多元性在、亦值得閱讀。但兩者毫無疑問都是我很喜歡的畫家。




背景設立在醫院的魔王醫生與勇者護士的戀愛喜劇帷幕方才開始沒多久,直到第四話以前其實都沒什麼太大進展(笑)然則卻不斷地加強了對男女主角的印象,讓人對這部漫畫可以更加深刻。


像是普遍上認為少女漫畫應該是這個模樣:

但實際上這部卻是:



而看樣子雖然很歡樂的日常生活、卻也沒忘記把醫生護士實際上的辛苦以及所受的遭遇帶入劇情中,所以若是細心點的人也不會認為「啊啊這份職業不錯啊!」這樣的幻想。


讓我想起很多身邊認識的人只是看了動畫漫畫就對日本十分嚮往,只有我是退避三舍......原因在於若看了許多現實題材的漫畫,就會了解與人相處的「眉角」如此之多、再加上許多細部的觀察等等......果然是個十分壓抑的社會。(而在日本工作的幹練的朋友們也都證實了這點,異國居、大不易。)


然則雖把護士的辛苦帶入作品中、卻不會令人感到沉重(主要還是因為這是戀愛漫畫嘛!),也還是有一點一滴地帶入了少女心的部分。不過因為這部漫畫也才剛開始,什麼少女的害羞心情都還沒出現,看來還是很值得期待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