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ENTION

注意!每篇都含捏他!(劇透)
如在意者請左轉。

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漫畫】パーフェクトワールド (Perfect World) 5


這是部兼具療癒、愛情、解惑、現實等問題的漫畫。比起純粹王道型的少女漫畫,描寫出克服現實的障礙與所經道路這樣的作品更是具有深度。




從前也看過身障者的少女漫畫,叫做《千金純戀》。描述的是心高氣傲但其實是個正直的好孩子的千金大小姐因為事故而坐上輪椅、後來靠著自己的一股傲氣努力自立下去的故事。

比起身障者的不便、《千金純戀》的勵志十分之高,算是我重複看了數次仍然感動到淚流滿面的優等作品。(等我再重讀一次後會介紹)

而《Perfect World》則是描述與身障者相戀的不安與身障者本身的痛楚,並穿插了身障的相關知識,讓人更了解身障者的不易。



有賀リエ先生的筆觸細膩,畫風亦是清新,感覺更能夠帶出哀愁。而籠罩在身障者與肢體健全者本身的不安也是很容易地能讓讀者帶入氣氛當中感受。

並不是一定要有認識身障或行動不便相關人士的讀者才會能夠感同身受的漫畫,這部漫畫無論如何都是十分值得閱讀的。

當兩者存在著巨大差異之下的戀情,現實的不安與愛情感情的衝擊,我認為《Perfect World》作了很好的詮釋,就算現在還沒完結。

基於種種原因還有我沒寫到的優點,我推薦這部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